您在這裡

桃園少年之家事工

 

 

給飛行少年一雙翅膀

為受傷的、迷途的、被遺落的孩子,建起遮風避雨的家

桃園少年之家由張牧師夫妻一起創立,多年來用親人般的愛、信任、陪伴,拉住走上歧路的「非行少年」,引領他們走出黑暗。少家從基本的生活知能教起,並連結醫療資源,針對生理、情緒表述與人際相處等給予少年協助;同時,鼓勵少年穩定就學、培養一技之長,重新建立自信心,讓他們未來得以順利回歸社會。目前少家安置 28 名青少年,給予他們穩定的照顧。這裡,不只是安置機構,是他們永遠可以回來的第二個家,更要培養他們擁有自己回到社會上生活的能力

從深陷犯罪泥沼,到回饋社會

讓非行變成飛行。擔起責任,我們一起大改人生

聖凱:12歲來到少年之家
現任桃園少年之家生輔員&大改樂團團長兼 Bass 手

放下刀棍,拿起鍋鏟,將張牧師的愛傳遞給更多受傷的孩子

幼時父母離異,和弟弟一起跟著父親與繼母居住,卻被繼母的孩子家暴,他忍無可忍只好逃家,身上沒錢就偷東西,甚至成為附近孩子的頭頭。他說,有一次他走在路上聞到別人家炒菜的油煙味,眼淚就忍不住流下來,他想:「別人放學都開開心心回家,為什麼我們家是這樣?」來到少家之後,張牧師陪著他處理情緒、學樂器、唱詩歌,他漸漸從「揚言要砍下家人的頭」,變成「學會寬恕,重新與家人和解」。5 年前,他順利考取生輔員資格,成為替少家孩子準備一桌飯菜、改變他人人生的「家人」。

阿翔 / 17 歲 / 少家陪伴 2 年,已自立生活
我小時候住在鐵皮屋裡面,屋子連廁所都沒有,在少家才終於不用擔心下一餐在哪,可以把心力放在學校和生活裡,我考上電腦證照、拿到志工手冊、學會貝斯,加入少家的樂團去許多場合表演。有一年,少家帶我們去馬來西亞當志工,我從不知道我有機會學樂器、還能出國服務更多的人,我很開心自己雖然只有小小的力量,也可以傳遞愛與改變。對我來說,少家不是待最久的家,但是我待過最溫暖的家。

安安 / 22 歲 / 少家陪伴 3 年,已自立生活
我不喜歡讀書,但在張導(張牧師)的鼓勵下還是去念了餐飲科,那時候在廚房看到老師炒菜、翻鍋的姿勢覺得很帥,加上少家的人都很鼓勵我,就繼續學下去。因為張導,我戒掉了毒品,也不再覺得自己未來只能回到幫派。我現在在少家的培立品牌「加力力輕食吧」當主廚,希望能精進自己、並幫更多學弟走出自己的路。

小雅 / 15 歲 / 少家陪伴 1 年半
我來少家前脾氣不好也沒有禮貌、常吵架,但社工及生輔姐姐常常說這是家,家庭成員就是要溝通,他們以身作則及看待我像妹妹的心,真的很感動我,是真心地感受到自己被重視。他們知道我國語字詞能力不好,所以常常溝通不良,就常常陪我練習,讓我的人際關係逐漸改善。我慢慢學會要有禮貌、尊重、感恩、包容,現在國三的我變了很多,大家都說我是開心果。謝謝你們給我滿滿的愛~

少年花了很多年治癒從原生家庭帶來的傷口,然而安置服務不可能照顧他一輩子

初來少家的孩子,內心往往怨恨自己、怨恨親人、也怨恨社會不公。所以我們盡己之力,撫慰孩子在成長過程中承受的傷痕。就像孩子長大了必須獨立生活一樣,少家的孩子也是一樣,只是他們需要更多的時間,也需要少家的陪伴,但是安置經費有限,因此我們心裡更是著急與擔憂,希冀能盡快培養起少年獨立生活的能力,讓他們擁有一技之長,離開少家時才不會又墮入深淵之中。

有你的支持,我們才能讓少年獨立

 

20 年來,桃園少年之家做到了:

  • 安置照顧-安置200 + 非行少年,結案後仍長期關懷
  • 家庭關懷-每月服務300+ 戶高風險家庭,減少家庭失能的危害
  • 職涯培力-創辦4 個培力品牌,讓少年學習一技之長、拓展未來可能性
  • 分享感動-帶領孩子至校園 / 監獄分享780+ 場,用生命故事影響更多人
  • 僅此一家-桃園唯一安置司法少年的機構,接住桃園地區的高風險青少年

牧師的話

多年來,有孩子得了總統教育獎、體育傑出表現破學校大會紀錄、職業證照貼滿了牆壁、會計系畢業、有準備考代書的、做了小工頭,有的在夜市擺攤、有的開起貨車四處工作送貨、屠宰場、工廠...,終於看到孩子們一個個結婚生子,回歸正常社會過日子。這份工作辛苦是事實,但滿滿的安慰,就是來自孩子的成就,看著,便覺得這二十多年來值得了。


【線下奉獻方式】

銀行匯款
銀行:渣打銀行(052)-三民分行(0199)
帳號:03453-000-682522
戶名:財團法人基督教更生團契桃園市私立少年之家

郵政劃撥
帳號:19571551
戶名:財團法人基督教更生團契桃園市私立少年之家

【發票捐贈】

捐贈碼:31995 (上帝救救我)


~感謝有你的奉獻,我們會定期報告少家事工~

感謝你對少年的支持,我們每3~6個月會發行季刊,內容分享少年之家安置大小事、少年故事、季節性活動、培力計畫、大改樂團、事工報告和公開徵信等資訊,提供電子/紙本版本,歡迎自由選擇是否索取


【定期定額捐款Q&A】

Q1:定期定額捐款可以取消嗎?如何取消呢?
A1:可以。需要您來電或來信至線上捐款客服,告知您的捐款姓名或捐款編號,我們會立即幫您取消。

Q2:定期定額捐款可以更改扣款信用卡號嗎?
A2:不行。由於安全考量,我們使用藍新金流進行刷卡作業,客服人員無法在後台查詢或更改您的信用卡號。如您需要更改卡號,必須請您先來電或來信取消原定期定額捐款,並再次在本網頁進行線上捐款。

Q3:定期定額捐款會扣款多久呢?
A3:定期定額捐款會在您進行捐款當日進行第1次扣款,往後每月同一日進行1次扣款,預設會扣款到您的信用卡到期年月為止。

【捐款收據Q&A】

Q1:捐款可以索取紙本收據嗎?
A1:可以。請您在收據寄送勾選「單筆紙本收據」或「年度紙本收據」,我們將於對帳完成後以平信寄出。年度收據於隔年三月統一寄出。(如為企業須報稅,建議您選單筆紙本收據)

Q2:我不要紙本收據,捐款可以直接幫我上傳國稅局嗎?
A2:可以,但是僅個人捐款可以由機構上傳國稅局。如為企業須報稅,建議您選單筆紙本收據。

Q3:可以同時索取紙本收據又幫我上傳國稅局嗎?
A3:不行。為避免造成重複申報,僅能擇一。

※個人捐款如需抵稅且不需紙本收據,建議您選擇「上傳國稅局」,以節能減碳、減少行政支出,將募款所得運用在更需要的地方!

線上捐款客服
客服時間:平日 9:00 - 18:00
信箱:donate@bigchange.org.tw
電話:03-3656707 #2010/2221


立案字號:府社兒字第1060282970號

付款選項

我們將依照您指定的方式,由您的信用卡定時扣款。會持續扣款至您主動告知停止捐款為止。 每一期捐款,您都會收到一份 Email 通知,表示捐款成功。 若需要更改或取消預定捐款,可以透過 donate@bigchange.org.tw 與我們聯繫。











  
 
單位資料
*
捐款基本資料
其他人將無法看見您輸入的資訊,請您放心。
收據資訊
※個人捐款如需抵稅且不需紙本收據,建議您選擇「上傳國稅局」,以節能減碳、減少行政支出,將募款所得運用在更需要的地方!
※企業捐款如需抵稅建議選「單筆紙本收據」
※「年度紙本收據」於隔年3月寄出
※「無需抵稅/不用寄收據」機構依然開列收據並保存
根據財團法人法第25條規定,機構需主動公開捐贈者全名及金額。如您不同意公開,依規定需要捐贈者事先以書面表示反對,若您不同意,還需另外填寫「捐款者不同意公開徵信聲明書」並回傳給我們(email/拍照/傳真/郵寄)
 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